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玩具代理

遥控玩具、网红玩具、儿童益智玩具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提前5年实现碳达峰
新闻中心
提前5年实现碳达峰
发布时间:2021-05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  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,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,而上海已明确要在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,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,这是上海对国家和世界的承诺。昨天,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表示,目前上海正在抓紧编制碳达峰行动方案。
  实现碳达峰,上海将重点在五个方面用力。一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,控制化石能源总量,着力提高利用效能,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,深化电力体制改革,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。二是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,工业领域要推进绿色制造,建筑领域要提升节能标准,交通领域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。三是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,抓紧低碳前沿技术研究,加快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,建立完善绿色低碳技术评估、交易体系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。四是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,完善能源“双控”制度,完善有利于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、价格、金融、玩具土地等政策,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,积极发展绿色金融。五是提升生态碳汇能力,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,有效发挥湿地、林地、土壤、海洋的固碳作用,提升碳汇增量。
 
  实现碳达峰、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,市民可通过践行简约适度、绿色低碳的生活来积极参与。比如,节约用电、玩具拒绝餐饮浪费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、绿色出行等。有专家做过测算,如果全国所有家庭的光源都换成节能光源,一年可节约700多亿度电,比三峡一年的发电量还要多。
 
  程鹏透露,为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碳达峰玩具,上海正在筹备“碳普惠”项目。简单来说,就是把市民的各种低碳行为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核算出来,变成每个人账户里的“碳积分”,再通过对接上海碳交易市场、各个商业消费平台,让践行低碳生活的市民